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为客户兑换残破币获赞

发布时间:2024-04-10

  随着经济的发展,虽然线上支付早已普及,但在现实生活中的很多场景仍需要使用现金,特别是老年群体,大多数老人都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也不会操作线上支付,他们都习惯使用现金,因此破币兑换服务成为了一项重要的金融服务。

  近日,一位客户拿着一个手提袋来到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说自己袋子里有很多受潮发霉的零钱想来问一问能不能兑换。了解客户需求后大堂经理立即将客户带领至柜台办理。清点过程中,由于这些纸币已受潮发霉、受损严重,甚至很多是几张粘连在一起,点钞机无法识别,只能人工清点。容服经理和现场经理小心翼翼地剥离开每张纸币,并逐个仔细鉴定真伪,再根据破币兑换的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核准。因零钱数量较多费时较长,大堂工作人员细心地为客户到上热茶,并给客户讲解残损人民币兑换方面的知识和保管现金的实用技巧。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努力,这些破币全部清点完成并成功兑换给客户。客户在拿到兑换到的崭新的人民币后连连道谢:“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服务态度真好,太感谢了!”。也是最近,—位客户提着20卷一元的硬币来兑换,说是自己店里收款积攒下来的,想兑换可是很少有地方要,便抱看试试的心态来工行的网点兑换,虽然客户用纸和透明交代整理的比较规整,但根据相关工作要求,仍需逐一清点。很快,在两名客服经理的互相配合下,一小会儿的功夫己全部清点完毕,核对好金额并兑换纸币给客户。客户激动不已:“谢谢你们帮了我大忙!不然真不知道这么多硬币怎么处理”。

  工行作为国有大行,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快捷的破币兑换服务、促进货币顺畅流通是所有工行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提供更高质量的破币兑换服务、服务好周边的居民,也是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努力的方向。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