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深入优化外币兑换服务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4-04-10

  为全面落实人民银行、外汇管理局关于做好外籍来华人员外币兑换服务工作要求,全面优化支付服务,持续提升账户服务水平,改善现金使用环境,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深入优化外币兑换服务,重点针对上级行下发的检查通报内容,从设施配备、现钞管理、服务水平等三方面入手,做好外币兑换服务工作,获得广大客户尤其是外籍客户好评。

  一、完善设施设备,提供专业服务

  磨刀不误砍柴工,为了让柜面更加顺畅地办理外币兑换业务,沧州车站支行为辖内两家可办理外汇业务的网点重新更换了外币点钞机,并升级为最新版本,满足日常工作需要。按照上级行要求,同步开通了ATM机外卡取现功能,并在机器醒目位置张贴外卡取现标识,方便外籍来华人员知晓和办理外币业务。此外,为了体现人性化关怀和专业化服务,该支行特地挑选了外语能力强的员工充实到网点队伍中,做好外籍来华人员双语服务。

  二、备足外币现钞,满足币种需求

  针对检查通报中存在的外汇业务经办网点仅能提供部分外币币种兑换服务现象,沧州车站支行已要求辖内相关网点积极与上级行沟通联系,备足外币现钞。同时对本地区外商投资企业、外籍人员聚集地区、涉外酒店进行调研,了解外籍来华人员在币种、数量等方面的实际使用需求,有针对性、有区别地做好外币现钞储备工作,全力满足多种多样的外币兑换需求。

  三、加强员工培训,优化兑换流程

  外币兑换工作因外汇业务受国家严格监管因素影响,网点在开展兑换工作时,会尤其小心谨慎。为了提供更加优质的外币兑换服务,让客户感受到工行作为国有大行的服务品质和担当,沧州车站支行组织所有外币兑换从业员工对操作流程、外汇政策、沟通技巧等进行专业培训。优化兑换流程,杜绝出现“不会办、拒绝办、推迟办”等现象,将外币兑换服务纳入员工绩效考核指标中去,全心全意做好外币兑换服务工作。

  做好外币兑换服务工作,不仅是日常工作要求,更体现了工行作为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对国家的发展、社会的稳定意义重大。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将持续优化外币兑换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