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江门开平新宁支行成功堵截老年人电信诈骗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3-01-31
       2022年12月5日上午,刘女士向工行江门开平新宁支行送上“真情系客户,慧眼识骗局”的锦旗,诚挚感谢该行成功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50000元,赢得客户高度赞扬。
      当天下午,一位70多岁的女性客户来到工行江门开平新宁支行,要求办理金额50000元的现金汇款业务,细心的业务主管仔细询问客户汇款相关信息及用途。可是客户表达说给在广州的外甥家里装修汇款,业务主管耐心地与客户沟通解释,客户反馈接听到一名广州男子的电话,指引客户到银行说要给家人装修需转账汇款。业务主管凭着对各类诈骗手法的高度敏感度,及时意识到这可能是针对老年人实施的电信诈骗手段,立即劝说客户不要汇款,以免上当受骗,并建议客户致电家人了解确认是否有家装需求。在再三劝说下,客户联系上家人,核实其亲切并无购买新房,没有家装需求……。客户这时才意识到自己确实遭遇了诈骗。
       事后,该网点负责人又详细向客户讲明诈骗手段,向其普及相关电信诈骗知识,加强了客户对诈骗手段的认知和了解,以防再次上当受骗,并安抚好客户情绪,通知其亲人将客户接送回家。
      次日,客户致电95588对该行挽救家人损失进行表扬,并带上锦旗向该行员工连声说道:“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可能我养老的钱全都被转走了。”临走时客户激动地握着该行业务主管的手,对该行细致耐心热情的服务态度表示高度认可。
      工行江门开平新宁支行的工作人员在为客户服务过程中,凭借以客户为中心、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及时拦截电信诈骗,不仅守护老百姓钱袋子,也践行了工商银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理念。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