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一则业务集中处理不直通的案例

发布时间:2021-06-21
一、案例经过
2021年4月中旬,红谷滩第一街区支行柜员通过6057交易办理对公现金进账业务,客户提供的进账单填写不规范(金额大写书写错误)。但柜员没有认真审核,导致该笔业务不直通。
二、案例分析
在之前上级行下发的业务集中处理通报中,反复强调关于字迹潦草及错误导致业务集中处理不直通的警示案例分析,但网点客户经理业务受理操作时粗心大意,未严格执行业务集中相关规定,对集中处理的业务重视程度不够,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淡薄,导致日常普通业务出现不该出现的低级错误。
三、案例分析
(一)加强柜员行为管理。使柜员树立所办理的每一笔业务都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业务处理应当认真谨慎,始终保持注意力集中,以严谨、规范的操作行为提高网点运营效率。
(二)加强业务培训,要求每一位实操员工都能熟练掌握票据和结算凭证填写的基本规定和相关要求,日常业务中的各要素,各环节都要严格按照操作指引进行审核。
(三)现管人员必须充分发挥管理职责,加强柜员业务操作的规范管理,对业务流程及操作行为进行全方位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给予纠正,提高网点的核算质量及运管效率。
 
来源:红谷滩支行
作者:张浩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