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关银携手并进 赋能外贸便利,杭州首笔“关银一Key通”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2021-06-20

  6月9日上午,“关银一key通”项目电子口岸合作代理制卡点(杭州)开办仪式在建设银行杭州滨江支行举办。在滨江区商务局许江晨局长和建行省分行国际业务部姜莉菁总经理见证下,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杭州分中心金荣副主任和建设银行杭州滨江支行卢岚副行长共同为杭州地区首家电子口岸合作代理制卡点——杭州滨江支行揭牌。

  在代办点开办当日,杭州某进出口企顺利通过建设银行杭州滨江支行营业部办理了电子口岸入网和领取了“单一窗口共享盾”。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以前需要跑到钱江新城去办理,现在可以通过家门口的建行网点就可以享受到电子口岸的服务了,同时还可以办理便捷的金融服务,一盾双用,十分便利。

  “关银一KEY通”是建设银行与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的合作项目,包括联合推出新版电子口岸客户端安全产品——“单一窗口共享盾”,以及在建设银行营业网点开设合作制卡代理点,便利企业办理电子口岸业务。企业使用“单一窗口共享盾”,既可以登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渠道办理海关业务,也可以登录建设银行企业网上银行、企业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预约开户、跨境收付汇、结售汇、税费支付、跨境快贷系列等“全流程、全线上、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

  除了城南的建设银行杭州滨江支行,建设银行杭州分行也在城西(建设银行杭州高新支行营)、城北(建设银行杭州余杭支行)和城东(建设银行杭州萧山开发区支行)设立了电子口岸合作制卡代理点。后续建行也将根据外贸企业实际需求与电子口岸一起进一步拓宽服务网络。

  建设银行杭州分行将秉持新金融理念,持续加强G端链与有关部门共同优化营商环境,多举措落实金融支持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发展,不断促进杭州外贸经济发展。

  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杭州分中心业务运行部部长童建波、运营总监沈岚,滨江区商务局副局长李卓,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高坤鹏、省分行国际业务部郑蕾和杭州分行国际业务经营部总经理兰颖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办仪式。(陈步州)

来源:
作者:陈步州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