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杭州分行团委举办2021年“湖畔新声”青年创新系列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0

  6月4日上午,建行杭州分行团委举办2021年 “湖畔新声”青年创新系列沙龙活动。建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进出席活动。杭州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方勇参加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书记李姣主持活动,分行20位青年员工代表共同参加。

  本期活动的主题是“善创者新 建今行远”。参加活动的青年员工们围绕“创新”和“发展”两个关键词,结合自身岗位与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并就分行跨越式发展、青年员工成才成长、创新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期间,叶进行长不时与青年员工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叶进行长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本次参加活动的青年员工代表来自不同层面、不同条线、不同岗位,参与面很广,大家都处在分行跨越式发展的前沿,对于新金融实践、创新创意工作感知真切,提出的意见建议贴近基层实际,反映了青年员工的心声,发言质量很高。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加快推进,切实为基层行和青年员工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叶进行长为在场青年员工讲授党课(团课),深入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并寄语广大青年员工,一是要有追逐梦想、实现理想的勇气,要志存高远、志在为民;二是要有勤于学习、善于实践的才气,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向实践学习、向优秀的员工学习;三是要有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的锐气,创新的过程既是分行发展的需要,也是个人成就自我的一种路径;四是要有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胆气,要担当负责、担当作为;五是要有严于律己、严守规矩的正气,坚持“三线”原则,坚守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

  叶进行长对各级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多为青年员工创造机会,让“想干事、能干事”的员工“干成事”;二是要在机制体制上多创造条件,不断营造“优秀者优先、吃苦者吃香、能干者能上、有为者有位”的氛围,健全完善关心关爱员工的体制机制;三是各级团组织要更好的发挥党组织与青年员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广建舞台,让青年员工更好、更快的成长。

  交流结束后,叶进行长还为每位青年员工送上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勉励青年员工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提升素质、励志成才。

  为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为青年员工办实事”的要求,建行杭州分行团委将推出“湖畔新声”青年创新系列沙龙活动,围绕创新工作每期设定不同活动主题,搭建青年员工与行领导常态化沟通交流平台,倾听广大青年员工心声,进一步发挥青年员工创新生力军作用,为全行发展建言献策,为跨越式发展增添动力。

来源:
作者:杭健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