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铁东支行狠抓警示教育增强全员合规意识

发布时间:2021-04-15

  近期,工行沧州铁东支行积极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公司部、个贷中心支行采取集中学习,其余部门和网点各自组织学习,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风险排查、操作规范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根值守法合规文化,坚决杜绝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

  案件中任何一个人走上堕落犯罪的道路都不是偶然的,都有一个从小恶到大恶的过程,皆因不拘小恶,忽微常积,所以最终走向身败名裂的不归路。日常工作中,小错不断,大错不犯的思想是非常危险的,为了掩盖一个错误不惜再去犯另一个错误,结果是错上加错,终将酿成无法挽回的大错。作为一名银行员工,思想上我们要时刻紧绷合规之弦,摒弃一切贪婪的念想,以淡泊宁静的心态来面对这个物欲横流世界中的种种诱惑。

  因此,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强化合规经营、合规操作意识,培育合规文化,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让合规文化熟记于脑,烂记于心,学会居安思危,做到人人主动合规,事事处处讲合规,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自我防堵,自我保护,防患于未然。

  合规涉及银行各条线、各部门,覆盖银行业务的每一个环节,渗透到银行每一个员工。合规作为一项核心的风险管理活动,起来越受到银行业的重视,十案九违规,任何一个案件的发生,莫不是因为疏忽大意玩忽职守、就是贪念欲望触碰了道德的底线,伸出了罪恶之手,也就迈向了罪恶的深渊。

  合规经营是我们唯一的选择,我们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如临深渊的紧迫感,严守合规底线,坚持合规经营,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合规摆在首要位置。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