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四增强提高全员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21-04-15
  近三年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高度重视全员综合素质的提高,从增强员工政治素质、增强员工业务素质、增强员工综合素质及增强全员合规意识等入手,全员综合素质持续提升,确保了支行业务经营保持稳步发展。
  一、增强员工政治素质。该行利用全员大会、晨会、周会、月会等多种形式经常不断地对员工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明确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广大员工积极践行工商银行核心价值理念。教育引导员工深入领会、认知和认同工商银行核心价值理念,大力倡导诚信、人本、稳健、创新、卓越的价值取向,提高员工思想道德素质。
  二、增强员工业务素质。对于管理人员,着重从提高管理人员决策水平和管理能力方面入手,加强管理人员科学发展观、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其综合管理水平和社会责任感;对于客户经理,邀请基金金牌经理、保险培训讲师等,着重培养其营销实战能力,在强化客户经理市场开拓、客户关系管理与维护方面的培训的同时,注重提高对新产品、新业务的了解和认识;对于前台柜员。着重培养其“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加深对工行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其综合素质。
  三、增强员工综合素质。针对近三年来新入行员工多的实际情况,建立传、帮、带责任制,让老员工和新员工结成对,一帮一、一带一。新员工刚入行时,安排一名老员工手把手教导,让新员工能够迅速适应工作,尽快上岗。通过内部轮岗和跨专业轮岗,让员工在各岗位得到锻炼,强化多岗位锻炼;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加上级行组织的各项选拔考核,如客户经理竞聘、行长助理、网点主任竞聘等活动,使青年员工在竞争的环境中得到充分的锻炼,让青年员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及用武之地。
四、增强全员合规意识。该行坚持警示教育工作常抓不懈,利用晨会、夕会时间,及时向员工传达上级行下发的严重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及通报,通过学习反思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生动的案例,引导全行员工坚守职业操守和合规意识底线,提升合规意识,警告全行员工不越“红线”坚守“底线”,远离“高压线”。使全行员工认识到金融风险的危害性,树立严谨踏实、求真务实的个人价值观,真正做一名具有良好职业操守与道德品格的银行从业者,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安全合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为支行的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做出自己贡献。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