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持续强化责任提升监督执纪效能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加强党风行风建设,工商银行沧州分行通过持续加强监督,聚焦热点开展专项监督,抓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强化思想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责任,提升监督执纪效能。

  持续加强监督。一方面重点盯住加强监督工作的综合协调,强化内部沟通,及时掌握各行和各专业条线年度经营管理目标和重要工作职责完成落实情况。对经营管理目标完成情况不理想,重要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的支行,采取约谈、诫勉谈话等工作方式进行提醒。另一方面,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不理想,绩效排名相对落后,重要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的支行进行督导检查,保证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聚焦热点开展专项监督。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和职能部门履行权力和履行职责的监察检查,突出对主抓者、主责者的监督。一是开展廉政建设专项考察。对支行的班子成员进行廉政考察,对发现班子成员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整改建议。二是开展执法监察。对部分支行管理人员履职待遇与业务支出情况、党建工作、不良资产(含信用卡)开展执法监察。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抓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围绕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培训到位、排查到位、报告到位、处罚到位和帮扶到位,进一步强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按照“从人到事”和“以事找人”两个维度按季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紧盯基层负责人及员工行为,重点抓好基层网点、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人员的日常管理和风险排查工作,将员工异常行为管理抓实做细。

  强化从严执纪问责力度。坚持严格要求、实事求是,权责一致、惩教结合、依法有序的原则,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有问必果,严格执纪问责。对违规经商办企业员工、违规代客户办理业务、与客户账户违规发生资金往来违规行为、精准扶贫工作作风不、贷前调查不实等检查发现问题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并分别按不低于规定比例核减上年度实际绩效收入,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效能。

  开展警示教育。继续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规”警示教育活动、“学制度、守规矩、保底线”和“集中警示教育活动,按教育实施方案,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实际制订本行贯彻学习计划,广泛开展动员部署,使广大干部员工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自觉、主动、积极地参与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培训,增强全行员工“不能做、不敢做、不想做”的思想理念,全面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和履职防案能力,使“红线意识”深入全行人心,进一步筑牢合规案防管理基础。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