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以人为本着力构建和谐银行

发布时间:2021-04-15
  近年来,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特点,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爱护相结合,以人为本,切实维护员工权益,着力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构建“和谐银行”。
  一、创建“职工之家”。该行工会十分注重“职工之家”建设,制订了《渤海新区支行“职工之家”活动室管理制度》等制度,从支行挤出有限的费用,购置了健身器材、乒乓球桌、学习书籍等,方便员工健身和学习,从而增加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开展劳动竞赛。该行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先后组织开展了“旺季储蓄营销”、“互联网金融劳动竞赛”等专项营销竞赛活动。为使竞赛活动能有效地开展,支行制定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并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员工了解和认识开展竞赛活动的重大意义,使竞赛活动成为员工的自觉行为,从而提高竞赛活动效果,营造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三、组织学习培训。该行工会着力抓好新业务、新技能、新知识为重点的岗位培训,定期组织点钞、汉字及机打传票输入等业务比赛。行领导并亲自授课,将支行发展状况、面临问题、案例集锦、工作思路等全部制作PPT,且内容通俗易懂,使员工学有所获,学有所长,95%以上的员工成为“一人多能”的岗位能手。
四、营造“温馨家园”。该行工会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健康检查,做到早诊断、早治疗、早预防,使员工以健康的心态全身投入到工作中去。该行工会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温馨家园”活动,让员工领略大自然美丽风光,使员工身心得到修整,有效地缓解了员工的工作压力,完美员工的精神世界。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