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着力加强案防工作促安全银行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5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加强员工思想动态分析,深入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压实案件防控责任,形成形成遵章守纪常态,推进安全银行建设。

  做好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整改要求,要求内控合规部对现场过程评价、非现场过程评价及效果评价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通报到各支行,明确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支行负责人是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并连同做好问题整改的督促落实工作。

  压实案件防控责任。要求各支行、各部门一把手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风险防范与业务发展摆在同等重要位置,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案件亲自督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按照要求定期召开案防形势分析会议,研究案件排查、防控情况,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

  管控重点领域风险。对“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治理情况开展后续检查评价,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高度关注关键岗位和人员管理,坚持运用“从人到事”和“以事找人”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好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分析,严格落实各级管理人员的排查和管控责任,前瞻性地评估查找这些关键环节在内部控制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强化对潜在风险的事前管理,确保不发生案件或案件风险事件。

  形成形成遵章守纪常态。组织全行性的案防培训,重点系统地学习十大禁令、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相关内容、员工行为禁止规定以及内控评价等主要内容,让各级管理人员和员工知道哪些能为,哪些不能为,哪些是不能触碰的红线,进一步增强全行员工遵章守纪意识。

  严肃纪律实行问责。对发生案件和严重违规风险事件的,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让从严问责追究真正成为从严治行、遏制违规的利器;对屡教不改、屡查屡犯、性质恶劣、触及底线等典型违规行为的,必须从严处理;对一些重要检查突出走过场再出问题的,对排查人员、检查人员进行问责,把规矩挺在前面。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