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深化“最多跑一次”——桐乡建行发放首张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 电子他项权证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年11月28日,桐乡建行实现了首张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他项权证的发放。
    为深入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方便群众办事,深化政银双方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不动产抵押贷款与抵押登记协同办理。桐乡建行党委提出要实现广大居民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与房贷业务“一厅式服务、一窗式受理”,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思路,持续关注在线抵押登记业务推进工作。    
    2019年10月23日,在桐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嘉兴建行风险管理部的推动和帮扶下,桐乡建行与桐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达成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办理的合作意向,并具体协商了相关细节。双方力求以科技助力,解决难点问题,提升办理速度。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技,结合近期全方位准备,不动产抵押登记从线下走到线上,桐乡建行不断优化金融服务跨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他项权证的发放,突破了原有抵押登记及注销的办理模式,极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办事效率,深化“最多跑一次”。
     此前,不动产抵押登记需要客户在我行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桐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整个手续周期需要两周左右。在服务点设立之后只需T+1即可办妥,服务效率明显提升,政府与群众送来广泛好评,同时,我行防范信贷风险水平与银行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效率也得以提升。       银行端线上抵押登记业务基本能在半小时办理完成,时间效率明显提升,同时大大减少了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在线出具抵押登记电子证书,不需要领取纸质权证,“无纸化”使纸质材料得以解放。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通过充分运用“互联网+不动产+金融大数据”的联动模式,我行成功接入桐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抵押登记平台。开通预售商品房抵押权登记、最高额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不动产现房抵押权和抵押登记注销等业务。随着11月28日,建行首张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他项权证的发放,标志着建行不动产抵押权登记业务进入“高速服务”时代,“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得以充分践行,多项举措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桐乡建行将进一步扩大不动产登记服务范围,缩短服务半径,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让不动产登记服务“立体化”、“网格化”,实现多方共赢。将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创新,积极寻求突破,为不断实现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不遗余力。

 
来源:桐乡建行
作者:吕明耐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