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分行强化法律服务意识助力业务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2
   今年以来,江西景德镇分行结合经营发展新形势,进一步改善法律咨询审查模式,提高法律咨询审查质量。该行法律事务部门加大提前介入和主动参与的力度,积极支持业务发展,牢固树立质量、效益和服务意识,灵活运用法律原则支持业务发展,最大限度的满足业务发展需求。 
        一、全面提升法律服务经营管理能力。法律事务工作重点围绕全辖中心工作,为经营转型和业务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支持和保障,通过出具法律意见书,揭示风险点,提供法律依据。通过提供贯穿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法律服务,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的覆盖面。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对所有外签订的合同进行认真审查,运用法律知识进行论证,找出风险点,揭示出法律风险,做到法律意见的实用性和前瞻性,实现风险的事前防范。 
        二、积极支持经营转型和业务创新发展。做好依法合规经营的基础工作。强化法律咨询审查的规范化管理,保障咨询审查效率和质量。在为各项业务的创新发展提供法律支持时,要重点关注法律条件、法律安排、风险隐患及相应的风险防范与控制措施,协助业务部门完善相关业务管理办法、业务操作规程和合同文本,保障各项业务依法合规开展。 
        三、坚持业务发展与法律风险防控并重。遇到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矛盾时,坚持实际情况,重视客户关系及银行声誉风险防控的重要性,立足银行内部法律岗位角色,从银行整体利益最大化、整体风险最小化出具法律意见。 
        四、加强法律学习审慎识别控制风险。进一步加大对业务创新发展的法律支持力度,立足于景德镇分行的实际情况,加强对供应链融资、固融贷款的法律风险研究,学习《民事诉讼法》、《物权法》和新《民法总则》,超前研究法律集中管理后的各项业务工作流程,及时梳理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优化法律组织架构,打造专业化法律队伍。 
 
来源: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