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分行力促小微企业金融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6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扎实推进小微企业金融业务专业化经营与管理,确定小微企业信贷业务重点突破地区,建立小微企业业务考核激励机制,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小微企业贷款收益水平,力促小微企业金融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确立重点产品和目标市场。结合沧州区域产业特色,确定小微企业目标客户市场,如具有区域特色的产业集群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优势小微企业,重点项目、优质大中型企业上下游小微企业等,把小微企业资源丰富的区域列为小微企业营销重点区域,在人员配备、资金规模和贷款审批方面优先倾斜、重点扶值。
    加强业务创新产品运用。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网贷通、小微企业账户卡循环贷款等重点产品的推广力度,充分利用产品具有“押得住、摸得着”资产抵押,风险相对可控等优势,增强拓展“双优”市场的竞争力。合理选择贷款产品,优先选择抵(质)押担保模式和专业担保公司担保模式进行营销,同时将新业务新产品作为开拓市场,强力推进业务发展。
    推进国内贸易融资有效拓展。围绕核心企业和优质项目的供应链与交易链,大力拓展国内贸易融资业务。落实供应链客户名单制管理,发挥供应链融资体系的市场辐射效应,实现国内贸易融资的有效拓展。
加强小微企业贷款风险管理。杜绝假贸易融资现象,防范假借贸易融资的名义为企业提供循环信用支持或铺底信贷;尽量提高风险控制层次,切实关注产品管理点,提升风险管理层次和集中度,有效控制实质风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