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建立和健全纪委工作机制 护航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9-10-16
  为贯彻落实总、省行纪检派驻机构改革工作精神要求,工商银行萍乡分行撤销市行监察室,新设了纪委办公室,接受省行纪委的管理、指导、服务和监督,接受分行党委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发挥纪委改革后机制优势,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为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该行纪委建立了汇报工作机制,重点是建立重大事项日常报告和履职基本情况报告两个“月报告”机制。实行线索联合排查和联合监督执纪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审理协调机制。提名考察制度。完善各支行纪检干部的人选提名和考察,以分行纪委会同组织部为主的制度,严格规范提名考察程序,严把入口关。建立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制度。重点围绕线索管理、监督调查、处分处置等环节,推进全流程管理和跟踪把控,强化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以分行纪委领导为主。健全和完善考核制度。健全各支行纪检工作和纪检干部的考核,以分行纪委为主的制度,充分体现鼓励和支持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理念,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可比性、约束性,既促进纪检干部履行好职能作用,又推动所在支行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和经营管理水平。
 
  该行建立健全了日常报告、述责述廉、约谈汇报、督查督办等制度,切实增强管理穿透性,强化压力传导,促进成果转化,服务业务发展。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