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纪委落实派驻工作改革 平稳完成工作交接

发布时间:2019-10-16
 工商银行萍乡分行纪委认真落实省市分行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推进纪检工作派驻改革,顺利完成相关工作交接,确保职责平稳过渡和承接,以改革新姿态和改革新举措,护航业务发展。
 
落实总省行纪委派驻工作改革要求,该行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行纪检改革落实方案,研究制定了《萍乡分行纪检改革贯彻落实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对纪检改革贯彻落实方案进行了学习讨论,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明确纪委权责和权限。该行纪委履行对本行的监督责任,不承担分行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相关的日常工作,同时明确了纪委七项主要工作职责和主要履职权限。
 
确定纪委办岗位职责和人员编制。根据中国工商银行派驻改革工作和纪检人员配备要求,撤销市行监察室,新设萍乡分行纪委办公室。按照调审分离,双人办理原则,纪委办公室编制人数4人,管理人员职数1人,内设3个岗位即纪检一岗、纪检二岗、纪检三岗,制定了和明确了岗位职责,解决了4人编制。
 
落实职能划转,做好工作交接。该行按照《关于印发〈萍乡分行纪检改革贯彻落实方案〉的通知》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划归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并逐项进行了说明。明确了各支行内控专管员也是兼职纪检人员,承接市行纪委办公室对支行班子、班子成员、支行管理人员等的日常监督、检查、提醒、问责等职责。该行纪委办将所移交工作列明了详细清单,并通过Notes发至办公室和内控合规部公共信箱及主要负责人信箱,相关工作正式移交。由办公室和内控合规部做好统筹安排,履行相关职责,确保职责及时平稳过渡和承接。
 
加强关注员工的管控,防范各类风险。近期,该行纪委办对全行关注人员逐一下达了帮扶指导意见,一方面提醒关注员工所在单位加强员工行为管理,警示各级管理人员分析和查找员工异常行为原因,落实管控要求,制定帮扶措施,提高帮扶转化成效;另一方面转接员工行为排查管理职能部门内控合规部,继续加强关注员工的管控和帮扶,预防各类案件和风险。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