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移动金融 未来已来----建行海盐百尺路支行手机银行拓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9-01-12
       2018年,建行海盐百尺路支行的手机银行活跃数完成2508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数的109.71%,完成率居支行第二,可喜的成绩来自于有备而战,来自于网点凝心聚力的最终收获。
      首先,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坚持移动优先战略。近年来,手机银行作为一项重要业务频频被推向分行重要战略位置。通过一到两年的不断推动和实践,手机银行为首的移动金融金融业务确实带来了重要客户的活跃,也吸引了他行优质客户,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从而赢得了客户口碑和建行形象。网点全员,紧盯目标,提高认识,统一行动,把手机银行业务作为一项重要作业常态化营销和拓展。
      其次,网点员工深刻领会践行手机银行业务“两个凡是”的理念,做好厅堂拓客活客。凡是开卡必须覆盖电子银行,凡是开通电子银行必须做好激活。百尺路支行地处城市周边,附近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居多,工资卡办理的客户居多。大堂上做好客户开卡服务,教会客户熟悉APP上的主要功能,转帐、理财、存定期等等,省去客户来回跑银行的麻烦更深得了客户的心。遇到其他来转帐的客户,更是手机银行的主要营销客群,做好此类客户的覆盖,对于提升客户粘性,提高客户综合贡献度无疑是巨大的。
      第三,代发工资客户走访少不了手机银行宣讲。网点代工客群庞大,尤其以行政事业单位居多,虽然手机银行业务覆盖早,但是对于手机银行的其他完备的功能还不是充分了解。结合下半年“约惠浙江”代工单位客户话费赠送为契机,为代工单位送去话费福利的同时,针对代工权益有目的地进行宣讲,最新开放式理财产品、快贷、薪享通、龙支付优惠、信用卡优惠等等,借助手机银行上述很多业务就能即时落地,客户反响热烈,客户粘合度进一步提高。
      最后通过网点大数据精准建模,精准获客,精准营销。通过系统建模筛选出经常有转帐需求的客户,或者手机开通后未及时激活活跃的客户名单,工间通过合理弹性排班来进行电话外呼,告知使用方法,提醒安全防护,从而提高了手机银行存量客户的活跃。
      移动金融,是传统银行业改革和发展势在必行之路,唯有适应改革发展的潮流,做大、做强、做实移动金融每一天,才能让它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服务好客户,并最终作用于我们的客户、存款、中收中去。
      移动金融,未来以来,2019年我们必定坚持下去。
 
来源:
作者:盐建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