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沧州车站支行用心服务老年客户受到赞扬

发布时间:2018-11-21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处在小区集中区域,也是该区域极少数支持使用现金收取水电燃气费的银行。每月中旬开始,每天都会迎来大量的客户进行缴费,以老年客户为主,很多老年客户甚至需要从较远地方前来。然而由于水电燃气公司与银行系统的对接经常发生网络异常的等情况,导致一些老年客户常常无法缴费,白跑一趟。这对于一些出门不是很便捷,身体不是很硬朗的老年客户,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对此,该行不畏困难和服务压力,主动积极应对,用心为老年客户服务,最大化的为老年客户提供便利。
    一是做到大堂接待。大堂工作人员在接待老年客户的时候热情周到,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主动提起打开大门,方便其进入。在发生系统无法缴费的情况下,立刻通知,用心安抚,并悉心告知附近可以进行缴费的水电燃气公司地址。对于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年客户,主动留下其手机号码,在可以缴费的时候主动联系,免得让其白跑一趟。随时关注老年客户的排队机号码,以防因老年客户因为耳背听不到或因行动迟缓导致过号。在实际中,经常有老年客户当面或电话中表示感谢。
    二是认真仔细办理缴费业务。柜员在办理业务时,重复确认老年客户需求,防止老年客户对缴费号码记忆错误,导致错缴,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再行办理。业务处理完毕后,确认老年客户无其它业务需求后,提示收好现金证件,防止遗落。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会减慢叫号的时间。
三是提供全面服务。网点在硬件设置方面配备了较多的休息座椅,老花镜、防滑垫、玻璃门防撞提示。还准备了应急药箱,备好常用的药物,以便老年客户的不时之急。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