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中山支行量质并举提高汽车分期业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8-12-29
     今年以来,中山支行在加大信用卡汽车分期信贷业务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防范风险,坚持发展与管理并重的原则,切实严防信用卡汽车分期信贷风险,全力提升分期信贷业务质量,促进汽车分期业务的健康发展。         
      一、强调风险,做好培训。中山支行严格要求信贷客户经理按照个贷管理规定和要求,做好审批前的调查,了解客户综合 偿债能力,重点落实好车辆的抵押及保险公司的担保,严格执行谁经办谁负责的规程,落实贷后客户管理工作,关注客户还款情况。该行除对信贷客户经理进行业务风险点培训外,还对汽车担保公司的员工进行信贷培训,让他们树立起风险意识,重视资料的真实性。         
      二、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中山支行审查客户准备好的纸质资料后,再利用拥有的系统资源,比如通过身份证联网核查系统查询身份证信息、通过“电子狗”查询汽车登记证信息、通过个人信用审批系统查询客户征信、通过工商局的网上系统查询营业执照信息等,确保上报的资料真实、完整、有效。         
      三、强化后期维护管理,严格防范经营风险。中山支行对每笔汽车分期付款业务都建立了台账,认真做好后期维护管理,发现违约,及时与担保公司联系,共同进行违约催收。在规定时间内要求担保公司做好车辆抵押登记和缴纳分期付款保证金,有效防范经营风险。 
 
来源:
作者: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