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海盐支行做实四篇文章助力网点新金融

发布时间:2019-01-12
       零售网点是银行各项业务拓展的战地,是体现银行员工工作风貌的摇篮,是树立银行企业形象的源头,是彰显银行社会责任的基地。2018年,建行海盐支行做实四篇文章,助力网点向“新金融 新零售”转型的,助推网点新发展。
      服务质效进步篇
      为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2018年,业管部出台《海盐支行关于开展全辖营业网点服务效能提升工程活动方案》,对网点智慧柜员机管理、网点服务质效管理等几个方面作了考核明确,考核细化到人,确保管理实效。对网点专职大堂经理沟通和分流能力提出要求,不断提升网点服务效率。业管部作为服务效能牵头部门,定期汇同支行其他相关部门对营业网点现场巡查打分,出具整改意见,定期安排专人对网点服务录像进行抽查,要求未按规定执行的网点和个人及时整改,并进行相应的奖惩。活动推行以来,我行智慧柜员机迁移率和分流率均有较大程度提升,柜面7+7服务更加规范。
      核算质量提升篇
      为进一步控制柜面风险,提升柜员合规操作意识及柜面业务处理能力,在支行业管部牵头组织下,从7月开始,在各网点开展“柜面业务核算质量百日提升竞赛活动”,通过建立柜面人员约谈制度、核算差错通报制度、网点学习考试制度、网点督促管理制度等措施,加强对业务知识点的学习掌握,分析差错产生的原因,提出有效整改措施,提高警剔,提升工作状态和服务质效,对柜员手机进行集中管理,业务办理过程中原则上不能接听手机,不得玩手机。要求营运主管做好流水勾对督促,检辅员定期及不定期录像抽查。经过业管部和网点全体人员的努力,7月份我行柜面业务核算质量实现了零差错,较前期有重大提升。
      党建结对服务篇
      2018年.海盐支行业务管理部支行成立,支部共4名党员,小小的团队蕴含大大的能量,支部学习、空中党课、党员活动、网点结对……一系列活动火热开展起来。每月学习时政要闻,把握党建精神,做好空中党课学习接龙,利用休习时间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参观上海一大会址和九江路建行,支部人员进武原支行值大堂,维护大堂秩序,做好客户分流和产品营销,进一步了解产品和网点服务,业管部全体人员与经开支行一同进西塘桥街道宣传反假、反洗钱相关知识,向商户、社区居民介绍如何识别、防范假币,如何拒绝和防范非法集资。通过党建结对,进一步加强与网点联络,助力推进网点业务发展和服务提升。
      劳动者港湾建设篇
      “劳动者港湾”建设是我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普惠金融战略作出的实际行动。响应上级行号召,我行在全辖8个网点推行“劳动者港湾”建设,业管部按照实施方案,根据网点类型、服务功能等实际情况分类打造。梳理各网点现有服务资源及配置,及时补充空缺资源和服务。协同支行办公室、个人部一起对各个网点“劳动者港湾”建设出具方案和意见,对网点功能分区、设置布放进行现场查看和安排。真诚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努力将网点打造成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真正与“新金融 新零售”相融,为“全力推进‘三大’战略业务”作出贡献。
 
来源:
作者:翁龙燕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