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漳州芗城支行开展 “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近期,工行福建漳州芗城支行根据上级行和监管部门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主题活动,旨在增强服务意识,有效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明确宗旨,完善服务。以开展“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以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为宗旨,进一步提升员工服务客户意识,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公开和完善服务承诺,健全完善服务机制,改进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展现工商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加强宣传,普及知识。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通过户外、网络、滚动屏、宣传折页等途径,多渠道、多层次向公众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增强公众金融安全意识与投资风险意识,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防范和抵御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假币伪卡、洗钱等违法违规活动,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
      重视管理,重在日常。一是重视客户信息管理。不断增强员工维护信息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和执行信息安全管理制度等规定,依法合规查询使用客户信息,严格按章操作,严防客户信息泄露;加强办公区域客户信息保管。涉及客户信息的资料,人离材料收起,营业终了材料入箱保管。同时加强电脑信息的管理,做好保密工作。二是重视客户投诉管理。加强网点柜面服务,化解客户误解,消除银客纠纷;围绕“违规销售、产品录音录像、客户投诉、客户信息泄露”等方面,通过签署自律承诺、严格“双录”、销售行为与销售专区管理等做法,严防个人客户经理飞单、误导销售、个人客户信息泄露等风险;对出现客户投诉的,立即处置,落实整改,避免重复投诉和升级投诉,消除舆情风险。三是重视客户资金管理。谨慎办理业务特别是转账汇款,通过观言察色,及时提醒顾客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维护客户资金安全。(刘铭生)
来源:工行漳州芗城支行
作者:刘铭生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