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让优质服务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17-11-27

              优质文明服务是一种态度,也是农业银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内涵之一。网点工作,于我就象在咀嚼一颗话梅糖,品味之余,酸酸的感觉在逐渐减退,渗透出的甘甜却经久不散。网点工作,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为客户提供服务的同时,自身的人生体味也得到了升华。如今,来有迎声、走有送声”、“双手接递”已不再是制度的刻板约束,已然成为了我的一种工作习惯。

态度决定行动。优质文明服务的前提是认真的工作态度,也就是发自内心对待客户的主动与真诚。用心体会工作充实带来的愉悦,换位思考客户的心态与需求,这是做好服务的根本。实际工作中,将心比心,从客户角度出发,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以准确、高效、快捷的服务为客户提供方便,让客户在享受服务的同时,感受人与人之间和谐友爱,不仅是把工作做好做优的标准,更是留住客户、赢得客户、吸引客户的重要手段。在金融产品同质化的今天,差异化的服务是我们提升竞争力的法宝。排除杂念,用心服务,即使再平凡的岗位,也不会感到劳碌的辛苦;感恩人生,善待他人,即使再刻薄的客户,也会因你而感动。

细节决定成败。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常常最能体现人的思想和素养。一个员工的言行举止则更能反映一个单位的管理水平和企业文化,为此,优质文明服务要格外注重细节。要擅于观察客户、理解客户、甚至揣摩客户,从客户的言行体察需求,善于倾听,主动询问,坚持沟通,持之以恒做好工作中的一点一滴,从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手势等细节入手,真心表达你的尊重和礼貌。不要抱怨客户,客户对你的挑剔,如同一面镜子在反映你的不足,有谁能说镜子是错的?多从自身反省哪里不够好、哪里需要改进,镜子才能呈现出完美的你。以阳光的心态做好每天的工作,把优质服务培养成一种习惯,让客户把微笑带走,我们将收获真诚,赢得客户,拥抱未来。

来源:
作者:农行营口楞严支行孙毓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