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望花支行携手社区结对共建工作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6-12-14

农行望花支行携手社区结对共建工作取得成效

    多年以来,望花支行大力开展“党建工作进社区”的特色活动,立足“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社会使命,以“支行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为形式,通过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及积极分子、业务骨干走进社区,积极参与文明和谐社区建设,打通了银行服务社区的“最后一公里”。秉承与望花地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的指导思想,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实现党建工作与经营发展同步加强、同步推进的良好局面。支行与社区结对共建取得的成绩,增强了银行与社区合作的动力,共创和谐党建文化,分享银企双赢成果。

一、聚焦弱势群体,共建党组织爱心联盟

怀着为政府分忧、为社区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望花支行深入社区、深入家庭,将党建工作重点投射到关爱弱势群体的工作上。

2013年以来,与社区党组织携手开展帮扶困难群众、关爱孤寡老人等一系列“文明我先行、传递正能量”的帮扶活动。连续3年在节日里向区域内10多户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与他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组织支行青年党员经常到望花夕阳红敬老院慰问,为老人们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并针对目前社会上的一些不良现象向老人开展“反假、反诈骗”宣传。2015年社区一居民因家中取暖设备发生火灾,殃及附近居民家中房屋发生火灾。支行党组织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了解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及一些生活用品,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

通过不定期的关爱活动,传递出了望花农行党组织的正能量,营造出温暖和谐的社区共建氛围,增强社区群众对党的信任,也强化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聚焦党建内涵,共创党建活动新活力

望花支行不断丰富与共建社区的党建活动载体,深化活动内涵,让共建活动的形式充实起来、成效凸现出来。

自2013年以来,我行先后与望花区政府、区委、社区、街道等协同举办了一系列活动,2014年9月望花支行领导班子主动与区政府沟通,借建国65周年之际,携手朴屯街道联合举办了2014年“超越梦想、铸就辉煌”农行杯健身舞大赛;2014年9月,望花支行结合“六走进”活动和庆祝建国65周年之际,携手望花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广场文艺演出、共庆祖国65周年华诞 ,举办了“畅想生活、祝福祖国”专场文艺晚会;2015年7月为庆祝建党九十四周年,切实落实落实省行“立五气、争主流”的企业精神,丰富活跃地区百姓文化生活,提升农业银行社会形象。望花支行与望花区委宣传部、教育局、文体局、区文联共同举办了“农行杯”盛夏歌手大赛活动;2015年7月,望花支行作为望花区文艺汇演的唯一协办单位,参加了望花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晚会”。2016年8月,望花支行协助朴屯街道举办警民交通安全宣传晚会。

    望花支行以共同需求、共同目标为纽带,以双向服务、双向促进未目标,积极参与望花区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望花地区文艺活动的蓬勃发展丰富了区内群众的业务文化生活,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受到区内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不断推动社区共建工作全面发展,创新了社区共建工作的平台。

三、聚焦便民服务,共促党群服务零距离

望花支行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和贴近群众服务的原则,把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奋斗目标。

望花支行党总支成员积极参与社区共建活动,为社区党员志愿者定做“社区志愿者”服装并积极参与其中望花支行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联合宣传活动并派出营销团队结合街道社区居民金融需求,普及农行金融产品知识,进行反假宣传,现场解答居民提问,办理农行金融产品,全面提升农行社会影响力;望花支行党组织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助力建设绿色社区。望花支行所在社区内有20多个住宅小区,大部分属于老旧小区,内环境较差。望花支行党组织积极响应社区号召,结合农业银行社区宣传的方式,在所在社区投入近万元资金建成了社区爱心花园,督促保洁和绿化,使该小区的环境大大改善,净化了环境的同时,更让社区居民感到了政府与区域企业的关怀;望花支行利用网点地理优势,设立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点,通过对社区及街道进行充分了解走访,针对我行在区域内辖属9家农业银行营业网点的地理优势,将我行各网点作为区内环卫工作工作期间的临时休息服务场所,切实为环卫工人提供便捷的服务。

通过这一系列便民举措,望花支行在区域内推动和形成企业关爱民生良好风尚,同时也树立了农业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

2013年以来望花支行先后荣获中共望花区委、望花区人民政府、望花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的“行业形象万人评优胜单位”称号;中共望花票屯地区工作委员会授予的“地区共建先进单位”称号;中共望花委员会授予的“望花区区域化党建先进单位”称号;中共望花区票屯地区工作委员会颁发的”先进党(总)支部”荣誉。望花支行党委书记刘明耀同志荣获2016年“望花区区域化党建先进个人”称号;望花支行袁巨城同志被授予“ 地区共建先进个人”称号。以上荣誉的取得说明了望花支行在社区共建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受到了地区政府的高度认可。

基层党组织的结对共建活动是丰富和改进组织生活,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益尝试。望花支行与社区结对共建放大了党建工作的创新效应,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塑造了望花支行良好的品牌形象,是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未来,望花支行将继续巩固和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深化社区共建成果,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实现“担当社会责任,打造区域强行”的目标。

来源:
作者:翟耀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