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为全面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落实监管机构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要求,农发行十堰市分行营业部根据市银监分局和上级行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于4月份全面启动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活动。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推动。根据监管部门和上级行要求,成立了“内控合规管理深化年”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该部办公室,根据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和要求组织部署、制定方案、调度进展、督促落实,并做好汇报总结和机制建设。其他各部室分工配合,负责协助推进工作。

二是重点明确,对重点业务领域开展了专项治理和检查监督,成立了由各条线业务骨干组成的专业检查监督团队,加强了自主排查力度。同时,紧跟监管政策变化,积极开展四个专项检查排查工作,对于监管重点关注的业务领域,深入解读政策要求,明确监管红线、底线,提高了专项排查的深度。

三是以查找问题、深化整改、强化问责为手段,深入查找内控合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该部领导干部履职能力,优化违规问责机制,消除内控合规管理盲区和弱项。同时组织系列合规知识学习、测试和竞赛活动,切实提升全行员工内控合规意识。

来源:
作者:刘瑜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