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善支行多举措营销ETC成效初显

发布时间:2017-07-31

 

为迅速、高效地推进ETC产品的营销和推广,近期建行嘉善支行认真谋划、强化指导、落实联动,多渠道、多层次地展开营销。根据最新通报,截止7月13日,建行嘉善支行ETC当月签约数为324户,“夏日风采”7月完成率达36%,底线目标完成率67.5%,完成率均列嘉兴分行系统第一。且嘉善支行已经连续两日网均签约8户以上,得到了嘉兴市分行的表扬。
高度重视,积极指导。为了扎实推进ETC业务的发展,嘉善支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门、网点主要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制定营销方案。支行一把手反复在办公会议、党员大会、客户经理会议等场合反复强调拓展ETC业务的重要性,并在支行支行制定专门产品经理开展业务指导,并每天开展邮件和微信群通报。支行个人部经理利用每周四例会,传达上级相关政策变化,分析各网点完成情况,总结经验,解答疑问。领导小组副组长更是积极利用晨会、夕会时间赴辖内八个网点一对一地开展针对性营销指导,帮助网点总结营销经验及不足,拓展新的营销思路。鼓励柜员立足网点,牢抓每一次营销机会,积极开口,同时要求网点整理出信用卡客户名单,及时开展外呼营销。
责任到人,强化激励。嘉善支行积极坚持贯彻“最后一公里”,把ETC任务目标第一时间分解到各个部门、网点,再由各个部门、网点层层分解到个人。同时,为了充分调动大家的营销积极性,嘉善支行按照“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实行正负激励,根据完成率区分档次开展差异化买单。
公私联动,结对营销。近期,嘉兴分行公司业务部从公司在线系统中导出了全市所有对公存款客户截止5月末日均存款客户清单,支行公司部也整理出了本行的代发工资单位名单。拿到两份清单后,支行个人客户部迅速进行整理、分类和配对,将管护对公客户经理和ETC联动营销个金客户经理结成营销对子,组建成营销团队,一同上门营销。据悉,目前支行已经完成多个事业单位、企业的上门营销、安装活动,其余大部分单位已经开展初步电话或者上门营销,向单位财务或者相关领导介绍了我行ETC业务的特点、办理要求,并约好时间开展后续服务,及时上门做好办理ETC业务预约登记及前期办卡的业务。
把握机遇,积极开口。为引导网点立足柜台,把握每一个营销机遇,提升营销成功率。支行积极引导网点柜员牢抓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在客户等候期间递上ETC宣传折页、介绍ETC优惠政策。支行个人客户部更于近期内容梳理出信用卡客户名单,下发到各个网点,落实人员开展ETC外呼,登记意向客户,安排后续跟踪。
后台助力,全员营销。自嘉善支行行长在全行会议中提出要举全行之力营销ETC,并约谈落后部分负责人后, ETC业务在支行中后台掀起了一股营销热潮。中后台部门负责人带头展开营销,大家从身边出发,营销亲戚、同学、朋友,并以朋友带朋友方式,将营销圈向外辐射。近些天,支行营业部的ETC窗口总能看见支行中后台员工带着客户在排队办理,营造了全行“你追我赶”的良好营销氛围。
来源:
作者:张银艳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