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蠡县支行压实责任强化纪检联系人履职能力(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2020年纪检工作要点,深入推进纪检专业基础强化年工作的开展,持续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聚焦监督、强化监督、规范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近期,工行保定蠡县支行组织纪检联系人召开纪检工作会议,对分行召开的纪检委员年中述职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导,强调各纪检联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敢抓敢管,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扎牢制度“篱笆墙”。同时,结合该行实际,对纪检联系人提出两点要求:
    一、增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纪检联系人岗位不同,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承担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在关系人心向背的反腐倡廉中担当着重要使命。因此,必须严格自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廉洁自律,恪尽职守,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防止“灯下黑”,要成为全行员工的标杆。
    二、学思践悟,提高履职能力。一是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素养,知道风险点在哪,如何监督;三是加强探索和创新,提高破解难题的能力,针对腐败行为日益复杂化隐蔽化的特征,丰富技术手段,扩大监督检查渠道;四是工作要积极主动,通过监督发现问题,不要等着问题送上门来,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