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榆林分行“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大学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建设银行榆林分行组织开展“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大学生实践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实训基地,助力乡村经济发展,以新金融的普惠、共享、科技属性赋能乡村振兴。
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村民讲解防疫知识,在“村口银行”挂职,走进中小企业调研,来到蔬菜大棚瓜果基地学习养殖技术,参观革命博物馆重走长征路…….实践活动中,学子们倾听百姓的需求,倾听创业者的心声,聆听留守儿童的梦想。他们传播金融知识、送去金融服务、接受思想洗礼,也让书本里的银行金融、乡村振兴不再是空中楼阁。
质朴之情暖胸膛。本次实践活动分3组覆盖30多个村庄,有的在“村口银行”送服务、有的在田间地头讲知识、有的到贫困户慰问帮扶、有的学习宣传张富清英雄事迹,还有的与基层党支部结对子助力脱贫……青春的浪花奔涌进一个个村庄,撒播知识科技火种与爱的温暖,让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金融活水灌希望。随着学子下乡的步伐,新信息、新技术、新金融也随之进入了广大社会,激起了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与力量的浪花。“以我智慧,助你发展;以我青春,增你活力”,学子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得到业主和农户的拍手称赞。
“金智惠民·乡村振兴”大学生实践活动应社会呼唤而生,将学子带进广阔的农村天地,聆听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时代呼声。天地广阔炼红心,普惠金融送乡村。本次活动参与学子45名、撰写惠民调研方案9篇、举办“惠民讲堂”14期、走访农户200余户、惠及群众600余人……一串串闪光的数字,一次次生动的实践,在榆林这片热情的沃土上,描绘出青春激昂、情系乡村的壮丽画卷。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榆林分行
作者:薛凯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