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坚持制度与规矩促进个贷业务稳步前行

发布时间:2020-08-13
      以人为本,以贷诚信,以内控为首,以合规为主。制度的执行是我们的本分,规矩的恪守是我们的责任。“学习监管规则,强化制度执行”是个贷业务稳步前行的标志。
      贷前,主要是与客户接触,了解,认知。这块所需要注意的就是客户身份证的有效性,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与楼盘对接的安全性。只有这样,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才能顺理成章的进行。倘若任何一个要素出现遐思与纰漏,都会给我们的贷后增添麻烦,带来不必要的困扰,积极使用我行专业的营销话术与询问话语,充分挖掘客户话语中的语言漏洞,一双慧眼识“千军万马”。按照我行的制度执行,认真了解客户需求,贷款意图以及贷款的真实性,在结合自身业务能力,精准的判断贷款的风险度,及时维护贷款,发觉贷款的潜在风险点,防范于未然。
制度的执行是开展业务的根本。
      贷中环节,在于我们客户经理的认真度,尽职调查。所有业务都需要双人调查,双人签字,再次确保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合规性。资料需要按阶段收集,整理,排版,归档,上交,保管。针对客户经理的专业性,需要持证上岗,合规办理业务,不许任何虚假信息参杂,客户信息泄露,加强自身的职业素养,保密性要做好。积极反馈,核实,确认一些列的单据,数据等。这都是个人贷款业务中最重要的内控合规,确保数据的准确性,贷款合同的真实性,上报资料的完整性。不能有半点马虎,必须一丝不苟,不然一笔贷款发放错误,将会不堪设想。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一步一个脚印,提交审核审查审批步步跟进,一步不落,才能及时发现贷款中存在的一些疏漏,解决很多不必要的麻烦与小差错大问题。
      贷后管理。任何一笔贷款业务,贷后的重要性绝不亚于之前两个环节。贷后需要随时跟踪,及时反馈,定期联系客户,发掘潜在风险,在系统帮助下做好监测,     确保客户资金到位,挨个电话回访,系统同步做好贷后管理,以避免造成资金损失,产生不良,间接的帮助维护征信信用,强化了良好的征信环境。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大力完善贷款的后续工作,积极与开发商建立联合机制,能有效更好地掌握客户动态,确保还贷过程顺畅及时。针对我们信贷员来说更需要专业性,责任性,合规性。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