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中国工商银行南昌云锦支行开展"疫情小课堂"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1
面对新冠疫情突如其来,为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畅通维权渠道,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健康和谐的金融环境。近日,工商银行南昌云锦支行开展"疫情小课堂",教会金融消费者如何识别疫情期间不法分子的小伎俩,保护自身资产安全。
该支行理财经理运用真实的案例给到访客户做介绍:例如疫情期间由于口罩空缺,不少不法分子借助民众"口罩难求"等心理通过一些线上平台类似于微信朋友圈、业主群、微博等渠道诱导客户先预付定金的方式将购买者的定金占为己有,然后再拉黑购买者的方式进行诈骗,骗取客户钱财;疫情期间也有许多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因为疫情原因吃不上饭,不法分子则利用爱心捐献,疫情期间献爱心在大街上骗取路人钱财和微博上冒充红十字会等部门借助微博平台散播虚假募捐信息骗取财物;甚至还有冒充小区物业人员和管理人员在小区门口摆台借助办理出入证为由滥收工本费,骗取小区业主的钱财;以及散播自己付款二维码贴在小区出入口当成绿色通行证为由骗取老年客户钱财。
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有许多,该支行呼吁广大金融消费者不要泄露个人信息,不跟陌生人讲自家情况,收到不明短信和电话时,加强防范意识,如有任何疑义可拨打工商银行95588客服热线进行核实清楚。
中国工商银行南昌云锦支行将持续为客户宣传不法分子的不同诈骗手段,进行宣导和防范,注意资金安全,疫情期间也要加强身体和资金的安全,为此,云锦支行在行动。
 
来源:工行南昌站前路支行
作者:江其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