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石家庄分行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20-07-04
    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河北省金融业界的娇子,也是河北省金融系统唯一连续三十多年的省级文明单位、省会石家庄的行风建设优秀单位,还是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系统内多年的强行之一。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社会各界,服务广大客户的社会实践中,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十分注意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教育,特别是廉政自律的教育,注意采取多种方式,给干部队伍努力上好廉洁自律的“必修课”,这也成为了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重要的日常工作内容。
    近年来,该分行党委对本行各级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强化“守纪律、懂规矩”的系统教育,强化正确对待手中的资源和权力的专题教育,使干部队伍整体保持了政治可靠、作风扎实、廉洁自律、工作业绩力争上游的好局面。一是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日常言行,切实做到对建设银行忠诚,常怀感恩之心;忠于建设银行的事业,凝聚心力转型发展;时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相互提高。二是在“新常态”这一经济工作的大背景下,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带头作用,持之以恒遵守党纪国法,强管理、防风险;提升风险预判和处置能力,把牢风险底线。三是切实规范个人行为,规范操作流程,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日常工作中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远离道德风险;多管齐下,积极营造“案例记心中,不作案中人”的浓厚警示教育氛围。
 
来源:建行石家庄分行
作者:徐长青 徐毓娇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