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四个强化治理守牢风险底线确保经营稳健

发布时间:2020-03-23
         2020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进一步强化信贷风险治理、强化案件风险治理、强化成本管理治理、强化服务质量治理,坚持高效从严,守牢风险底线,确保经营安全稳健。 
        强化信贷风险治理。一是加强新增客户准入管理。强化“三查”制度落实,规范授信项下授权审批,防范客户过度融资和多头融资风险,把控“实质风险”,把好信贷准入关口。二是持续做好存量风险贷款缓释化解。掌握每笔贷款不同形态、类别、处置难易程度,制订清收化解措施。加强逾期及不良贷款控制,做实做细到期贷款风险排查,一户一策差异化管理,加大潜在风险贷款退出力度。三是加快不良贷款处置。根据打包、证券化和核销还原考核要求,充分挖掘现金清收潜力,加大现金清收力度,充分发挥法律诉讼清收的攻坚作用,加大依法诉讼执行。加大对N1-N3段信用卡违约资产的催收力度,加强对专职催透人员的管理,通过电话、信函、上门催收,并做好常态化核销工作。 
        强化案件风险治理。开展“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严密内控案防“三道防线”,深化风险治理建设,实现内控案防“一确保两压降”目标。一是把案防责任落到实处,将目标任务细化,一级抓一级实现全覆盖、无死角传导、落实。二是开展案件风险排查。重点排查重点业务领域、重点管理环节和员工异常行为。按照“从人到事”和“以事找人”将员工行为管理工作抓实做细监常。三是全力做好操作风险管控,全面夯实反洗钱工作基础,推进反洗钱治理能力提升。四是强化监督责任,始终保持对案件零容忍以及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违规行为和风险事件实行“零容忍”。五是强化全行安全生产与安全管理基础,做好安全保卫、业务运营、信访稳定、客户服务、舆情管理等工作,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狠抓履责监督检查,强化问题隐患整改,杜绝案件和风险事件发生,确保全行经营稳定。 
        强化成本管理治理。重点抓好存款付息率控制,一是加大存款付息率考核权重,对不同存款产品种类、不同上浮比例、不同综合成本的存款实行系数折算考核。二是推进“拓户工程”实施,扩大对公和个人结算客户总量,增加低成本存款来源。三是管好用好主动负债产品,将主动负债产品作为拓展新客户、新资金的营销资源。尤其是有针对性的做好商户盈产品客户维护工作,将客户资金转入私人银行理财或短期理财。四是执行限额管理,优化利率结构,严格审批管理流程。同时在实行费用投入闭环管理和缺口管理,压缩固定费用开支,增加与业务发展正相关费用的比重,做精做细财务管理,增强成本约束力。 
        强化服务质量治理。一是从细节入手,实施网点“三度工程”,美化网点服务环境,所有网点达到“亮度、温度和整洁度”要求。二是加强培训,实施网点服务“素质工程”,重点抓好服务规范训练,积极为客户提供人性化、综合化,全方位、一站式、一揽子的金融服务。三是强化管理,实施现场服务“管理工程”,推行新的物品定置管理,加大对服务明查、暗访处罚力度和密度,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创建星级网点。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