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昔日遇“困”农行解危 如今战“疫”我们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8
聂森鸿电话揽存600万元
“正是当初的你们‘雪中送炭’,才使我的企业渡过了难关;今天又是在疫情严峻的时刻,你们又提前帮我还上了贷款。真是疫情无情人有情啊,剩下的这600万元,说啥也要存到农行!”还完贷款执意要把其余的钱全部存到农行的这个客户是山西铃木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的老总王某某。这是发生在战“疫”前线,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里的真情一幕。  
事情是这样的。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农行侯马市支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一线柜员到行级领导,运用客户微信群,加大宣传推广各类电子支付渠道和自助机具使用,通过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柜面服务与智能服务相结合、物理网点服务与自助机具服务相结合等多元化服务方式,拓宽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效率。客业务部经理聂森鸿就是这样。
   2月17日上午,聂森鸿和往常一样在客户群里搜寻着每个客户可能要遇到的帮助,忽然他的目光盯在了这个王姓客户的身上。原来这个王姓客户经营着一家电梯生产企业,在去年的3月初,因为在经营中遇到资金周转困难,便想到了到银行来贷款。但当时正值经济下行,各大银行都怕造成资金风险而婉转拒绝了他。他在心灰意冷抱着试试看的念头来到了侯马支行。侯马支行的工作人员不仅热情接待了他,而且经过对他的经营能力以及上下游客户进行分析研判后认为,该企业市场潜力巨大,便按程序上报和审批,于3月28日使他得到800万元流动资金的贷款帮助。这个企业也及时在资金的支持下,不仅很快走出了困境,而且赚到了可观的利润。
   也就在距离还款期限还有40天的2月7日的早上,他接到了侯马支行聂森鸿的电话:“您好!您的贷款3月27到期。您不要忘记还款时间哟。”王姓客户听了马上说:“我钱已经到账三天了,这个您放心。”聂森鸿听了马上提醒说:“钱到账了能提前还的,这样您也能少付4万多元的利息啊。”王姓客户听了还是犹豫:“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我也要替你们的生命安全考虑啊。总不能为了我少付利息,让你们冒这么大的健康风险吧。”聂森鸿笑笑说:“‘客户至上,始终如一’是我们的服务理念,越是非常时期,越要看到我们农行人的担当。你来吧。我们等着你!”
随即,侯马支行启动疫情时期服务客户的紧急预案,分成两组为客户还款提供及时精准服务,机关服务组在接到《提前还款通知书》后,按程序完备资料;一线服务组则进行紧急上报,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客户800万元的贷款还款到账。仅这一项可为客户节省利息42533元的利息。
王姓客户看到这一切非常感动,立时表示把剩下的600万元转成存款,农行也立即给他的存款完善了手续。
 
来源: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
作者:宋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