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

发布时间:2019-07-1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汲取力量砥砺前行。”这是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行领导在观影前对所有员工说的一句话。据悉,为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学习教育活动,2019年7月8日,该支行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八子》。一直以来,该支行都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始终坚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各项业务发展夯实了基础。
       一是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该支行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活动,积极参加了上级组织的系列网络答题、知识测试等活动,引导全体党员把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对党员的纪律教育,严格处理违纪行为。
       二是丰富活动形式,深化党员职责。据悉,今年以来,该支行持续开展了主题党日、革命传统与警示教育等活动,让全体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除此以外,还开展了绿色共植、清明祭祖、文明交通出行志愿等活动,通过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增强了党员对党日活动的参与度,进一步展现了该支行所有的党员的社会责任感。
       三是聚焦理论武装,落实思想教育该支行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首位,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三个第一时间”的学习机制。今年以来,该支行党支部先后由支部书记上党课2次,组织生活会1次,民主评议党员1次,党员大会2次,支委会8次,积极开展了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有效促进了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
       四是坚持以上率下,严防“四风”风险。由支部书记带头强化监督检查,认真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明察暗访狠抓“反四风”工作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的复发反弹,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截至目前,该支行全体党员能够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未发现任何违法违纪苗头。(巢媛)
 
作者:巢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