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狠抓问责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

发布时间:2018-09-13
    为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夯实风险防控基础,严防各类案件及重大风险事件,赣州分行扎实部署深化整治银监检查发现问题责任人问责工作,强化“从严治行”、“从严监管”、“从严问责”。
     严肃问责。为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该行针对银监分局深化整治乱象现场检查的问题,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整改会议,根据“监管现场检查意见书”,精心研究、制订深化整治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全面组织落实整改和问责工作。对有章不循、违规操作行为从重、从严处罚,防止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对于查明的问题责任人,做到违规必究、究必从严,并对相关责任人问责情况进行全行通报、警示。
    落实整改。该行整改问责工作实行各支行、各专业部室中心“一把手”负责制,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组织本行、本专业及时梳理出问题整改清单,按支行、按市分行部室中心专业条线组织双线整改,落实整改责任制,明确整改责任人,以整改通知书、督办函等形式把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位,确保整改落地、问责落地。
    增进履职。该行全面落实“履职责任年”活动要求,各支行、各专业部门管理人员查找和编制自己所主管或分管的关健岗位的风险点及应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组织员工进行“关健岗位风险点及应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学习、讲解,让每位员工熟悉哪些风险点及应对的防控措施是什么。使风管控风险的措施分解到岗、落实到人、执行到位。开展行内各项业务规章制度、处理规定以及各类监管规则的学习,结合监管部门和总、省行相关管理规定,全面落实各项管理要求,不断增强执行政策规定的主动性、自觉性。
    完善管理。该行各支行、各部门充分认识到“严监管、强监管”深化整治市场乱象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结合总、省行各项管理要求,切实履行好案防主体责任,落实银监会相应监管措施。以银监部门深化整治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规经营制度建设,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合规管理,提高依法经营和合规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