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弋阳县支行: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合格的安保干部

发布时间:2019-02-28
银行作为一个安全风险较大的单位,一定要有一个健全的安全制度。而安保干部职能集守库值班、安全管理、风险防范和综合治理等工作于一身,担负着“防抢劫、防诈骗、防计算机犯罪,确保银行资金和职工生命安全”的重要任务,既承担着实际操作职责,又兼具管理职能。而安保工作预防为主,把一切可能发生的风险加以预防同时也要做到以下几点。
了解银行安保工作的基本内容,具备基本的安全工作素养,提高自己的应急事情的处置能力,对于新技术、新系统理解、运用能力要快速掌握,而且思维要活跃,熟悉自己所负责的内容,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去开展工作。
银行内的硬件设施个软件设施的运用和位置要熟悉,并且及时维护和检查,加强对监控的管理,定期检查其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故障要及时处理,以免不法分子见机行事,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加强职工文化素质的培养和业务技能的培训,尽可能多的给职工创造学习提高的机会,强化达标上岗的考核制度,只有这样才能从根本上预防职工内部作案,较好地和智能犯罪分子作斗争。其次,平时防范工作主要是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抓安全保卫工作关键是抓好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有了安全防范意识才能小中见大,防范于未然。(李诗)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