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咸阳分行实现网点岗位平稳迁移提升网点岗位融合

发布时间:2018-11-14
    工行咸阳分行不断提升网点岗位融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工作要求,在精准实现网点岗位平稳转换试点基础上,通过强化管理、深度培训、加强指导和科学监测等手段,打通柜员和客服经理的岗位,实现网点岗位平稳迁移,全辖网点岗位权限监测达到“0”异常。

    一、强化管理。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运行管理牵头,人力资源、个人金融业务部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系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各司其职、协同联动,统筹推进改革工作。
    二、制定方案。为稳妥实施,先后制定咸阳分行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优化实施方案、运营主管管理办法和客服经理管理办法等措施,采取先试点后推广,通过细化运营主管、客服经理岗位管理要求和内容,深入推进工作进度。
    三、落实文件。认真落实上级行营业网点岗位设置与劳动组合管理基本规定和关于增设客服经理序列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全辖工作进度,及时转发文件,细化管理措施,落实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网点岗位融合提供制度依据和保障。
    四、强化培训。根据客服经理新岗位职责,结合省行送教上门,该行及时完成运营专管和客服经理的专项培训,网点在此基础上,落实二次转培训工作,着力提升网点人员兼岗胜任能力,加快推进网点人员向服务营销型人员转型。 
     五、有效监测。结合岗位管理要求,借助系统硬控制,通过运管、人力和网点密切配合的联动措施,做好运营主管、客户经理和客服经理岗位持有不相容权限的监控治理工作,确保网点人员岗位与系统权限相匹配,实现网点岗位迁移与风险控制两不误。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