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宜春靖安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 保护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7
        众所周知,近些年由于电信网络诈骗,高息诱惑,民间融资等情况,给社会大众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作为服务大众的金融机构,邮储银行靖安支行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坚决履行保护金融消费者的职责。
        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仅是人行对各个金融机构提出的要求,更是各大金融机构需要积极履行的义务。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对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要求,邮储银行靖安支行特在网点设立宣传栏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进行宣传,让大众对该权益进行了解,此外,还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在营业网点和社区乡镇进行走访宣传。
        网点宣传,氛围营造。该支行在网点利用LED屏幕、液晶电视、宣传折页、海报等方式向大众宣传关于如何识别金融诈骗,反洗钱,反假币的各种知识。网点理财经理也会利用理财微沙龙的方式向客户宣传如何正确理财,安全理财,如何识别不正当渠道的理财产品等。网点柜员在为客户做开户业务,手机银行开通业务,以及汇款等业务的时候,都会提醒客户,不要随意跟陌生人转账,自己的银行卡不要出借给他人,不要随意为他人过渡资金等,该支行工作人员始终不厌其烦的提醒客户,以此来提高每一位在该支行办理业务的金融消费者的警惕。
        社区宣传,积极走访。据了解,靖安县各乡镇都有不少的留守老人在家,该支行多次组织网点后台人员走社区,下村落,拉横幅,摆摊位,为社区居民解疑惑,为村落农民送知识。为确保金融消费者权益的有效落实,该支行还不定期将新的诈骗案例和诈骗手段推送至各社区村落。为有效将金融知识落实到每户每人,该支行在宣传折页上面印制了网点的电话,让客户在遇到问题的时候都可以第一时间与网点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从而最大化的避免损失,保证资金安全。该支行表示,今后将继续不遗余力的保障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从而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周霞)
 
 
来源:中国新金融
作者:(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