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多举措推进“四讲四有”党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12

 

2018年,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从抓传承、抓教育、抓管理和抓示范四个方面出发,切实加强辖内党员,推动共产党人价值观融入头脑、融入日常,营造建设“四讲四有”党员队伍的良好氛围。

抓传承,让优良传统融入血脉。该行通过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观看主旋律电影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可看、可感、可悟的现场体验,进一步提升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引领党员干部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并传承革命优良传统,让党的优良传统沁润党员干部心田。

抓教育,让党性教育融入头脑。党员教育重在建设,贵在坚持,该行注重用好思想教育这个抓手,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深度融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学理论、强筋骨,进一步深化其理想信念。同时,要求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充分强化其党员责任意识;提醒党员干部知规矩守底线,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

抓管理,让“四个意识”融入日常。该行坚持以严肃的组织生活锤炼党员党性,从基层党支部抓起,抓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多项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切实发挥组织生活的“熔炉”作用。同时,加强常态化管理监督,构建实践与创新结合、管理与激励并重、实效考核与多元监督相匹配的机制,实现了党员干部日常管理、评价等的日常化制度化。

抓示范,让“关键少数”引领带动。该行紧紧抓住领导干部的引领作用,通过以上率下、表率示范,带动“最大多数”,凝聚党员队伍建设的最大合力。通过在党员队伍中大力倡导“争先进、比贡献”的精神,激励各级党员干部在行内发展、本职工作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示范带动广大党员群众争先创优,构建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