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组织开展2018年反洗钱业务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8-10-12

    为加强全行反洗钱业务的合规管理,强化内部控制,切实提升全行反洗钱业务水平。近期,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由内控合规部牵头,组成专项检查组,在全行范围内开展2018年反洗钱业务重要事项专项检查。

  一、领导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分行内控合规部作为检查的牵头部门,对本次检查做了精心安排和组织实施,根据工商银行总、省行通知内容,制定了《鹰潭分行2016年反洗钱专项检查方案》。

  二、明确分工,落实检查责任。分行反洗钱领导小组及分行各反洗钱专业小组、各支行应对照《鹰潭分行2018年反洗钱业务重要事项专项检查方案》内容,按专业进行梳理,分部门、专业逐项开展检查,确保了本次检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三、抓住重点,认真开展检查。本次专项检查内容是:反洗钱岗位履行职责情况、反洗钱内控制度建设、客户信息的完整率、大额和可疑交易的报送情况、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客户风险等级分类和尽职调查等。

  四、积极整改,落实处罚。各检查小组要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制定有效整改措施,逐个进行整改,对可能产生风险的违规操作要一查到底,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规问题,以及屡次检查中屡查不改的问题,要按照总行《违规积分管理办法》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和单位提出处罚意见。确保反洗钱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