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做好客户风险报送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5
         建行长沙铁银支行不断完善客户风险管理制度、夯实客户风险信息质量基础、加强客户风险信息应用,坚持不懈的做好客户风险报送工作,为各项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一、加强组织、提高认识客户风险统计信息主要涉及大额客户信息、零售违约法人和个人信息,涉及部门多,范围广,人员多,支行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会议强调该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全行对客户风险信息工作的认识。
二、积极开展异常信息核查根据省行下发的异常信息数据,支行积极从各种标准数据库进行核查、确认与补录维护工作,通过集中清理,信息准确性大大提高。
三、定期自查、及时纠正支行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自查,对发现存在异议的客户或债项,联系管户权客户经理从源系统中自觉及时补录、纠正客户风险信息,既提高了客户风险信息质量,又提高了信贷基础管理水平。支行对各网点填报的客户风险信息与客户原始信息是否一致进行重点核查,进一步促进客户风险信息填报质量的提高。
来源:湖南建行
作者: 何坚雄 李忭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