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抓好“国庆节”前夕查库工作,确保节前资金安全

发布时间:2018-10-01
     为认真落实总行有关节假日期间防范风险的有关规定,加强对风险的防范工作,确保国庆节假日各项业务的安全运行, 工行萍乡分行高度重视,对全辖“国庆节”前夕查库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要求。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周密筹划布置。 为确保查库工作顺利进行,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门会议,就查库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依据“文件”对查库工作的要求、自查内容对全行各网点下发了“关于开展国庆节前查库的通知”,要求网点负责人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亲自组织此次检查工作,自查面为百分之百。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了自查报告,在网点完成自查的基础上,市行组成了二个小组共对现金营运中心等九个支行进行了抽查, 网点抽查面为50% 。
     
    二是明确检查内容,突出检查重点。市行检查组严格按照省行《关于节前查库内容认真落实,明确检查内容,突出检查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国庆节期间网点员工值班和负责人带班安排落实情况以及历次查库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库房现金、金属、营业网点99999钱箱、柜员钱箱、自运柜员机、上门收款、查库制度执行情况等,检查的重点为:营业网点99999钱箱管理是否规范,柜员与柜员间现金的往入、往出是否实行收入现金柜员 收妥确认,系统核对,并确保电子钱箱实物同步入账,是否经现场主管确认,网点负责人每日核查网点库存现金是否严密,监管是否到位,是否执行限额管理。  
     
    三是及时督导整改,确保检查效果。市行检查组在本次抽查中采取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记录等方式,对各网点在执行各项现金规章制度、规范业务操作流程等检查的基础上,力大了对重点业务环节制度执行风险点等方面的检查力度。通过抽查查找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时督促一线员工切实履行职责,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合规经营,确保全行现金运营的正常进行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