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守住底线 廉洁始于慎微

发布时间:2024-04-08

古往今来,许多仁人志士淡泊名利,为了理想、为了初心,为了能够守住底线,为了祖国的美好未来,留下一了段段佳话。写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杜甫,以天下苍生为念,为了心中的理想,倘若天下寒士皆衣食无忧,我独守茅屋冻死又如何;“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为守住初心,不趋炎附势,不向贪官低头,宁肯辞官不做;清官海瑞为了能够守住底线,在初上任之时,因为有人来送贺礼以示祝贺。

习总书记曾指出:“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也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经济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每一天都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个时候一些人的思想也出现了变化。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写了新时代的反腐败斗争新篇章。因此,我们更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廉洁”那根“弦”,进一步牢记入党初心,强化履职担当,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以更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的持续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贡献青春动力!

来源:柳河农商行
作者:李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