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萧山支行:不老人生路 画笔描风采

发布时间:2022-03-04
走进王根生的家,70多岁的他精神矍铄,正在画室里入神地画山水画。他的画清新自然质朴又不乏雅致,站在画前细细品尝,如清风拂面,又似清泉滋润,十分舒心。至今,他已送出了上百幅作品,点缀了亲朋好友的生活。
  王老是军人出身,一直喜欢画画,经常买些书籍研究,10多年前,他从萧山建设银行退休后,一头扎进画的世界里,沉浸于此。他报名萧山老年大学学习花鸟画,在画班有专业老师的经心指导,王老的画作水平不相上下,作画已成为他生活的重要内容,一日不动笔,手会发痒。每当有画展,王老总会前去参加观摩,并细细品尝,从画的意境里和作者交流,从而提高自身的画技。有时候看到一幅喜欢的画,他一站就是多时。“画画的人一定要多看名家的作品并且多临摹,同时要多看名家现场作画。”王根生学画很是刻苦勤奋,很多时候,在家画画时,他忘了吃饭,老伴喊无数遍,他在画室仍挪不开步,家务活也让老伴全包揽了,家人们也着力支持他作画。
  王老虚心好学,专门请教一些书画家的前辈们,让他们给予指导和帮助,他的精神得到了画家们的认可,王老的画技突飞猛进。他通过临摹等方法,从古今的名家中吸取画技,不断丰富艺术素养,又不囿于成法。行家评价他的画是求变图新,笔调灵活多变,寓现代审美和情趣于作品中,自成风格,充满个性。
王老的画作艺术颇具造诣。他的作品朴实生动,充满乡土风情,贴近生活,真实反映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他还在多个媒体刊物上发表自己的作品。他热爱生活,热爱公益事业,凡是社会上有举办的名类公益画展,王老都积极参加,现场举笔作画,免费送给民众,他真可为是“老当益壮勤钻研,又榆不负艳阳春。生花妙笔歌盛世,彩墨飘香绘山河。
贵气脱俗的牡丹、清新的竹、磅礴的山水……经过10多年的积累,他的作品达到了上百幅,部分作品还得了大奖。他还保留画集,为10多年的画画生涯作了一个小结。“我只是玩玩,每当画好一幅自认为不错的画,那是最开心的时刻。”王老很谦虚。受王根生的影响,他的老伴对画也有了较深的研究,每当他拿着画和老伴一起分享时,老伴总会给他很多鼓励,同时提出一些“专家”意见。王根生说,他将继续创作新的作品,让更多的画扮靓亲朋好友的生活,丰富大家的精神世界。
 
来源:
作者:封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