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关于永新县邮储银行人民币现金存取服务的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2-11-01
       年关将近,年味渐浓。永新县广大父老乡亲们过年现金需求较大,为做好金融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为防止群众大量存取现金从而发生秩序混乱事件,特制定行内人民币现金存取预案,以保障永新县邮储客户充分享受较好的现金存取服务,共同维护永新县金融秩序正常运行。

一、三大角色落实责任分工

       我行成立了以副行长为组长,综合管理部为副组长,网点支行长为成员的人民币现金存取服务应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协调、处置网点现金存取服务工作;当出现大量客户存取现金情况发生时,负责下达预案的启动和终止指令;全力做好客户解释、网点现金存取分流工作,保证金融秩序有序运行。

二、三大抓手防护工作秩序

       永新县支行保障网点现金存取业务的正常进行采取了以下措施:一、网点预进入旺季前,县支行将进行人员岗位调整。在人流量大的月份、接待客户多的网点配备两名或以上柜员,开立两个或以上窗口保证做好现金服务工作。二、在发生人流量超现有服务承受力时,网点支行长首先做好客户解释工作,其次安排好理财经理、大堂经理进行客户业务答疑,为客户提供对应的需求,以达到对客户进行分流的效果。三、网点配备充足的服务机具,在出现大量客户有现金存取或其他正常业务办理时,网点将保障全体机具正常运行,我行现拥有充足的机具配备完全满足客户的现金存取及其他服务需求。我行将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现金存取服务,保障网点业务正常运行。

三、两大主体守护县域金融环境

     1.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我行各部门、网点及全体职工将高度重视网点大量客户现金存取服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当地政府及县支行工作要求,采取有力举措,做好客户解释,安抚及分流工作。    
     2.强化宣传,做好防控。充分利用日常网点服务解释工作提高客户对我行的正确认知度,让邮储储户有信任、有信心、有底气,防止客户出现恐慌心理从而发生大量拥挤存取现金现象。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将全力以赴做好柜台压降现状下的客户现金服务业务,做好网点客户解释工作,提升邮储储户们对邮储的信任、对人民币知识的认知度,提高客户金融服务满意度,为稳定永新县金融秩序践行国有大行的担当与责任。
 


 

 

 

 

 

来源: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
作者: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