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柳河农商行中岗支行进行会计档案归档并自查

发布时间:2024-04-08
为规范我行会计档案管理,建立健全会计档案的保管、调阅和销毁制度,提升会计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我行对会计档案进行归档并自查。
一是档案的归档。纸质版保管年限正确;非扫描类档案已经成册的档案已按时归档;扫描类档案及时登记《会计档案保管登记簿》。会计档案归档严格按照年度先后顺序排列,再按照所属机构、保管年限、会计档案种类顺序分别登记归档,统一保管。
二是档案的保管。会计档案制定专人保管,如人员变动及时进行交接。磁介质档案每年翻录一次,实行双备份。我行会计档案一律不允许外借。扫描类档案按日提交,其他类档案按照实际需要定期提交。
三是会计档案的调阅。我行建立《会计档案调阅登记簿》,并按规定内容做好详细记录。内、外部调阅会计档案,由调阅人出具申请经批准人批准后进行调阅,阅手续合规。调阅过程必须档案管理人员陪同且在有效地监控范围内进行。档案归还后,档案管理人员要对档案进行清点,保证档案的完整性。
 
来源:柳河农商行
作者: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