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柳河农商行营业部开展人民币拒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
  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现金的工作要求,鼓励多元化支付方式和谐发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业部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大堂发放宣传折页、现场问答等方式对广大客户宣讲人民币知识,传达与讲解不得拒收人民币的相关内容,强化现金服务意识,以及遭遇此类违法现象时自身维权的相关途径方法。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不仅帮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支付方式的选择和应用需在公平、自愿基础上达成,使其消费者权益受到保障,也更好地捍卫了国家和人民币的法定地位和人民币形象,优化支付环境。
今后,营业部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为客户提供安全、便利的现金服务,注重保障全体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的良好氛围。
 
来源:柳河农商行
作者:唐路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