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望奎县支行履行职能,担当使命 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08
年初以来,农发行望奎县支行坚决贯彻落实总省市行工作部署,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95亿元,贷款净增1.17亿元,全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聚焦主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该行始终坚持聚焦主业,集中精力发展粮油信贷业务。开辟绿色办贷通道,将办贷关口前移,提前为3户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做好评级、授信和用信工作,获批粮食收购贷款1.8亿元,做到“钱等粮”。截至目前,2023粮食年度已累计发放粮食收购贷款1.4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玉米5.86万吨。
年初以来,发放粮食收购贷款0.88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宝米3.82 万吨。所辖4户粮食收购企业共代收代储政策性粮食 9.87万吨,有利地支持企业粮食收购,确保地方粮食安全。 

履行职能,支持民生工程建设
一是支持农村路网PPP 项目建设。坚持以服务“三农”需求为导向、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不断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近三年,该行累计支持农村路网 PPP项目三个,审批贷款3.23亿元,年初以来发放贷款0.09亿元,累计发放贷款2.48亿元,不断推动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让农村公路通往村民的家门口,真正成为改善群众出行、促进经济发展的“振兴之路”。二是支持城乡一体化项目建设。支持望奎城内多条道路的改扩建、县中水回收利用工程、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和公园绿地建设。项目总投资为3亿元,申请贷款2.4亿元,年初以来发放贷款0.13亿元,累计发放1.84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加快了望奎县城乡统筹发展的步伐,帮助望奎县消除制约发展的瓶颈,为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对稳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起到推动作用。
提升效率,助力生猪产业发展
年初以来,该行向某生猪养殖企业投放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 0.75亿元,用于企业流动资金需求。近年来,该行共为该企业投放流动资金贷款3.75亿元,支持企业年出栏商品猪 10万头:投放固定资产贷款1.1亿元,支持企业在县域内建设两个生猪养殖项目,实现了我行信贷支持领域从生猪生产流动资金需求向新建生猪养殖基地拓展,提升了企业    生猪产业规模化发展的后续动能。
减费让利,促进小微企业增效年初以来,为某小微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0.1亿元,缓解小微企业资金短缺状况。近三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扶贫贷款0.32亿元,用于满足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需求。该行积极履行政策性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小微企业减费让利政策,通过服务收费减免、贷款利率
优惠、承担评估费用等方式,共为小微企业减免费用5.3万元,真正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
写稿人:邹凯枫
来源:
作者:邹凯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