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多维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28

  工行宜春分行多维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见成效

  为推进“互联网+医保”发展,工行宜春分行把“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作为深化与医保部门合作的重要手段,迅速召开机构金融业务重点工作推进会,重点安排全辖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宜春分行医保电子凭证总激活37283户,任务完成率37.28%,总量和任务完成率保持全省第一,进一步提升了“获客、活客、黏客”的能力。

  一、高度重视,部署迅速。在省行下达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通知后,宜春分行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行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相关工作。还在全行核心工作推动落实会上就该项工作又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各支行一把手行长、分管行长把此项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抓。该行迅速出台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动方案》,并分解任务、确定工作方向,锁定目标客群体。还印制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各种宣传资料、上线了展码激活微信立减金活动,为营销工作快速开展夯实基础。

  二、全员激活,强力推广。该行扎实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营销过程中,首先对内要求全辖员工全面覆盖,开通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由机构部组织部门员工分片承包网点承包部门,分两步走,落实本行员工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第一步,机构部利用晨会、周例会到网点向员工详细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场景、结算功能、操作技能等内容,确保网点每个员工都开通电子医保凭证,并熟练掌握医保电子凭证办理使用流程、营销话术、营销策略,能引导客户做好申领和激活应用。第二步,到每个部门宣传,并现场将每个员工的医保电子凭证激活,达到全员覆盖。同时,对外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开展线上线下、立体化宣传推广活动,一方面通过网点LED、海报、折页等专属宣传物料,对到店客户宣传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另一方面,制定简单易懂、方便操作的激活指南,线上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转发电子医保卡推文和宣传指引,向参保人普及电子医保卡应用范围并引导激活,同时上线了展码激活微信立减金活动,吸引更多的客户体验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实现业务量的快速增长。

  三、立足阵地,拓宽渠道。该行首先抓好网点主营销阵地,以新开个人手机银行客户和代发工资单位为主营销目标,充分发挥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三者的联动营销效用,做到人人询问,笔笔营销。同时,组织员工到代发工资客户、合作企业精准对接,上门为企业员工办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业务,并利用闲余时间进入人流量较大的超市、社区等地进行外拓营销。加强社与区、社区医院、村镇医疗机构合作,利用医疗进社区、医疗下乡等时机进行客户拓展。采取阵地与外拓营销相结合,拓宽营销渠道。通过广泛的宣传,优质、专业、高效的服务,吸引了众多的客户首选工行办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业务。

  四、明确考核,跟踪督导。为了加快指标落实落地,该行机构部将营销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出台了针对性考核办法,坚持谁营销谁受益的原则,极大鼓舞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并由专人统计业绩,每日在微信工作群通报督促,业绩优秀的员工每日分享营销经验,激发员工营销热情,营造全辖抢占医保电子凭证市场的营销氛围,确保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业务取得显著成效。周川荻

来源:
作者:周川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