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精准施策力推“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落地

发布时间:2021-07-28

  工行宜春分行精准施策力推“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落地

  2021年,面对日益激烈的同业竞争及大量商户盈到期的严峻形势,工行宜春分行强化高标引领,精准精细施策,早着手、抢源头,抓住关键时点重点考核,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用好“拓、挖、提、稳、荐”五字营销法,持续推动全面扩户、天天扩户、全员扩户、扩有效户,优化劳动组合,成立若干小分队,拓展各大市场,做到天天有外出、日日有行动,抓好派工验货,建好外拓台账,做好跟进维护,做到人人身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敢于亮剑,勇于拼搏,坚持不懈打好扩户常规战,不断推进“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落地。

  一、力拓代发市场。该行加强与普惠、公司部业联动,交叉营销、相互渗透,及时梳理下发代发、普惠、公司客户名单,分户到人、责任到人,按日逐户走访,按周分析总结。将代发工资动作精细管理到网点。每个网点每月至少要新拓2个代发单位,每个支行每月要至少组织两次理财课堂进单位或资金留存路演活动。与代发单位建立“工行福利”微信群,做好工行各类产品最新优惠政策和优势产品推送。

  二、竞争商品市场。该行多措并举,三箭齐发。一是结合“二维码”拳头产品及不收费优势,瞄准专业市场、连锁商户、商业街区等重点目标客户,开展网格化营销,进一步争揽他行客户,同时开展刷单返现活动,促进交易量提升,实现量质并举。二是开展“工贺新春、工助消费”等各项借记卡客户满减促销活动,促进存量客户激活和存款提升。三是综合运用房抵E分期等融资类产品,批量撬动活跃客户群体。

  三、开辟社保市场。该行与社保部门保持高密度沟通,全力拓展新发卡项目和他行卡挖转。与大型商超、餐饮、影院等合作开展“工银社保、爱购宜春”活动,从吃、喝、玩、乐、住、行等方面,搭建更多的服务场景来满足客户多元化服务需求,不断加强对社保卡客群的培育和贡献提升。全面推进本行与他行社保卡客户在各渠道的电子社保卡签发,旺季新签发电子社保卡2.6万余户。截止3月末,社保卡存款新增8亿余元。

  四、拓展农村市场。该行展开链式营销,加强关键人物的走访维护。强化镇(村)长工程,结合旺季返乡特点,加强对务工带头人、劳务公司关键人的维护,实行推荐有礼,达到吸引一批、激活一批、带动一批的效果。做好中储粮客户回访,深挖客户家底,同时开展“传递温暖”特色活动,以寄送家乡特产和走访留守亲人的方式,仅春节七天就营销存款1600余万元。

  五、深挖高端市场。该行出台私银客户拓展专项考核办法,考核重点是新拓及潜力客户提质,以及信用卡渗透。重点做好300-800万元私银潜力客户的精准提升,特别是参加了上海体检和文化之旅的客户,逐户责任到人,跟踪提升资产。李乡岭

来源:
作者:李乡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