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萧山支行:建行瓜沥支行进社区开展反诈、拒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诈骗对象由老人向各年龄段人群蔓延,给受害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增强金融消费者防诈骗意识, 近日,建设银行瓜沥支行来到了瓜沥镇塘头社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让百姓掌握防骗技巧,预防上当受骗。

  活动现场,瓜沥支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资料及现场宣讲、回答疑难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预防要点,并向广大群众讲述现实社会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鲜活事例,为广大老年人揭露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嫌疑人员的作案手法、技巧等。同时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群众对手机上发来的信息一定要谨慎行事,不要轻易接打电话或回复信息,尤其在取款时一定要做好保密工作,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钱款信息和密码账号等,更不要贪图一时的小便宜,轻信陌生人的诱惑。

  瓜沥建行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主要就是向老百姓宣传一些防诈骗的技巧,预防上当受骗。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的金融消费者们平时要克服自己这个贪利的心理,不要轻信麻痹,不要轻易将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通讯信息泄露给别人,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在使用你的信用卡、银行卡、自助设备的时候,一定要规范使用,在有人提示你转账的时候要充分的判断对方的身份以及动机,还有它的真实性。家里要经常提醒老年人和未成年人,要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效果很好,让社区居民深受教育,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了犯罪分子设置的种种圈套,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识骗防骗意识。

来源:建行杭州萧山支行
作者:封志明